html模版父親不讓玩“王者榮耀” 男孩揚言要跳樓 這難題該怎麼解?
2億註冊用戶,從幼兒園學生到上班族都沉浸其中,“王者榮耀”幾乎席卷各個年齡層的用戶。

這段時間以來,“王者榮耀”也常和青少年負面新聞聯系在一起,甚至被稱為“王者農藥”。不少人對其口誅筆伐,指責其嚴重毒害瞭青少年的身心健康,不少傢長更是恨之入骨。也有人認為,“王者榮耀”的成功是現象級的,妖魔化這樣一款遊戲有失偏頗,傢長單純把孩子厭學、親子關系惡劣歸結為遊戲的影響未免過於武斷。

榮耀還是毒藥?我們無意定性。記者推出四個報道,隻想聽聽各方聲音,為什麼沉醉,為什麼反對,專傢又有什麼說法,也與您一起探討。

故事篇1

父親不讓玩“王者榮耀”

15歲男孩揚言從10樓中古設備買賣跳下

過去7個月,他每天玩4個多小時,斷空調吃泡面也擋不住他說,讀書沒意思,想做年收入千萬元的電競玩傢

“我根本不知道怎麼管兒子瞭,下半年就要讀初三瞭,滿腦子想著玩‘王者榮耀’,成績一落千丈。暑假更是沒日沒夜地玩,我不讓他玩,他說要從傢裡十樓陽臺跳下去。”馮爸爸(化名)打進本報熱線,嘆息沉重。

連著幾天玩到清晨5點不給玩就拿樓跳威脅

昨天上午10點,馮爸爸給記者打開兒子小波(化名)的房門,濃重的方便面氣味裹挾著悶熱的氣息撲面而來。

15歲的小波頭發蓬亂地靠著床拿著手機端坐著,眼皮也沒抬一下。走近瞭看,正是“王者榮耀”的畫面。露著大胸、穿著迷你小短褲的遊戲角色鐘無艷正在屏幕上左沖右突。

“你說一個孩子看這個像話嗎,哪有人會穿成這個樣子上戰場?”馮爸爸厭惡地說。

小波仍是不為所動,兩隻手在手機屏幕上不停地點著。馮爸爸看著垃圾桶裡的泡面殘骸說:“我跟他講瞭,要打遊戲,就別想吹空調,別想好好吃飯。”

“要不我們先到外面聊會?”記者提議。

“7月4日學校正式放暑假,7月5日去瞭一天補習班就不肯去瞭,每天在傢玩遊戲,連著幾天玩到清晨5點,睡三四個小時又起來玩。”馮爸爸神色頹喪,為瞭兒子,一向很少缺勤的他已經第三天請假瞭,希望能好好管兒子。

小波今年15歲,4歲那年父母離異,8歲那年他跟隨父親來到寧波。

說起往事,馮爸爸沮喪的臉上有瞭一些神采。“小波以前很乖的,離婚後,我也沒再找人,一心一意帶他。剛來寧波,日子過得辛苦,他很懂事。小學二年級,他就能做番茄炒蛋、炒青菜、蒸好米飯,等我下班回傢。後來,房子有瞭,他也進瞭民辦學校。”

小波的成績本來在班裡一直處於中遊,玩遊戲也不過是俄羅斯方塊、連連看,偶爾玩。

自從去年國慶後媽媽給他買瞭蘋果6,玩手機的時間越來越長。

“他平時住校,周末放假回傢我又經常加班,沒想到他遊戲癮這麼大。難怪期末考一塌糊塗,根本沒心思讀書。7月9日,我們大吵瞭一架。我搶瞭他的手機,要給砸瞭,不能再被這遊戲毀瞭啊。他一下子沖到陽臺,說要是不讓他玩,就跳下去。”馮爸爸用力把煙頭按在煙灰缸裡,“我也實在沒辦法,怕他真的做沖動的事。我是被綁架瞭,很悲哀啊。”

無奈之下,一向對兒子疼愛有加的馮爸爸已經連著三天不給孩子開空調開風扇,不給飲料零食,不給做三餐,每天隻給三桶方便面。希望以此能讓小波知難而退,放棄打遊戲,可小波絲毫不為所動,甚至更瘋狂。

漫畫章麗珍

7個月玩瞭4000多局平均每天玩4個多小時

想讓小波的註意力離開“王者榮耀”的畫面,很難,更別提對話。

等瞭近一個小時,直到記者把一張手機截圖遞到他面前,他眼睛一亮,立馬接過手機,整個人都有瞭神采。

“這是你的嗎?”

“不是,我朋友的。這是遊戲裡的荊軻吧?”屏幕上是個貓女造型的角色,豐乳肥臀大長腿,性感嫵媚,身後還有一條尾巴。

“嗯,現在叫阿軻。我想要這個暗夜貓娘造型很久瞭,買不起。要2888個點券,也就是288.8元。這是最貴的皮膚瞭。”

“不買就沒有嗎?”

“英雄的皮膚和銘文都要花錢買的。銘文能讓人物變得更厲害。”他點開自己的手機,是阿軻的另個造型,穿著粉色的性感服裝。這款要80多元,是他用零花錢買的。

“你現在什麼級別啊?”記者問。

“鉑金。”他說,“那是我玩得少,玩得多瞭,就厲害瞭。”

小波變得健談起來,不停地追問:你朋友哪個服務器的?什麼級別啊?他是V8會員,肯定充瞭5000元吧?

他打開自己的台中中古設備買賣賬戶頁面,顯示玩瞭4000多局。這個賬戶是去年12月份註冊的。

“4000多盤遊戲得花多長時間啊?”

“一局15分鐘,也就6萬分鐘吧。”

“每天玩多久呢?”

“4個小時多點。加上小號,5個小時左右吧。”小波說。雖然期末考試數學成績隻有43分,可他的心算還是很快的。

“怎麼有那麼多時間玩?”

“平時住校,時間挺多的,熄燈後還能玩。”他咧著嘴說。

“最近不是說未成年人一天最多玩一個小時嗎?”

“隨便用個大人的身份證就可以瞭,很簡單的。”

讀書沒意思,想職業打遊戲

“厲害的每年至少賺1000萬元”

“還花別的時間在遊戲上嗎?”

“還要研究啊,看直播啊,電競直播很好看的。”他眉飛色舞地說,“上星期六,‘王者榮耀’職業聯賽在上海辦的,現場一萬多人,太壯觀瞭。冠軍戰隊獎金100萬元,還有6輛寶馬的使用權,很厲害吧。”

“看直播會打賞嗎?”

“會。最多一次打賞瞭200元。”

“錢哪裡來的?”

“我爸平時周末加班,給我錢去門口吃快餐,還有零花錢。”

“聽說玩遊戲後成績差瞭很多?”

“也不是隻有讀書一條出路啊。”他沉默瞭會,“我爸大學畢業,一個月賺一萬元,忙得要死。遊戲玩得好的,年收入1000多萬元很輕松的。讀書沒意思,苦,我想職業打遊戲。”

“你腦子被狗啃瞭,打遊戲一年賺1000萬元,全中國有多少個?比考北大還難。”一旁的馮爸爸忍不住吼起來,“你讀書都嫌苦,哪裡吃得瞭職業打遊戲的苦?”

“你書還讀不讀瞭?”馮爸爸聽到這裡,從客廳沖到房間吼道。

“我就不讀書瞭,要你管我。你以前怎麼不管我,我小學就住校瞭!”

送記者下樓時,馮爸爸失魂落魄地呢喃:“我一個人帶大孩子,吃瞭多少苦,他說我不管他?他以為自己喝西北風長大的呀。他暑假補課費要12台中二手設備買賣000元,我幫人兼職做瞭3個月才賺的,每夜熬到12點多,他怎麼就沒看到啊。”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do117h3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